4-)

王九龙✘你 救赎.

🈲上升正主 

🚫上升正主

❌上升正主

都是短篇小故事 情节无关联 想到啥就写啥每一篇的女主小名都叫一一 大名自行带入你自己的名字 不喜欢白嫖哦 

情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 毕竟没写过小说 我的小脑袋里就那么点想法💭

——————— 分 割 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你今年二十二岁了,还是在读大学生,和你男朋友王九龙在一起也两年多了。是王九龙主动追的你,但王九龙感觉你从来没和他交过心,真正的把内心想法和事情都告诉他,甚至都不依赖自己,也没撒过娇,总是有一种距离感,甚至觉得你不爱他。但是这对于你来说,就是正常的交往,你习惯性独立,不喜欢依赖他人,更不喜欢麻烦他人,什么时候开始这样了呢,这也要从你中学时期说起……

中学时候的你,一开始也是开朗自由自在的性格,这在你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妥,还小嘛,也没那么多心事。可是后来,一些事情让你不得不改变了性格。你因为好性格 在中学时期有不少好朋友,关系最好的有三个,平常你们一起上下学,学习,玩啊什么的,你很享受你们这段关系,但是后来,她们干什么事情开始瞒着你,去哪里也开始不告诉你,上下学也开始不爱等你,在这段关系中,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那一个。而那时的你,对于友情有一种依赖感,她们的忽略让你感到自己有种被抛弃的感觉,慢慢的,你开始不自觉的去讨好,去主动做一些事情。比如,买零食会买好多份,总会分给她们;放学回家会故意找一些话题引起她们的注意;到家会故作大大咧咧的跟她们聊天,装出自己最不擅长的幽默的一面,只为不让他们忽略自己。她们呢,似乎把你的讨好当做理所应当,如果有一次没有主动,接下来好几天你都会被莫名的冷暴力,不被理睬。终于,中学结束,升了高中的你,也因为这种自己内心的卑微感,和不自觉去讨好他人,一次不去主动,就会被宿舍集体孤立。慢慢的,你开始厌恶社交,厌恶朋友关系,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,才会感到轻松,所以这么长时间下来,你的朋友很少,能说话的就一两个,其他的在毕业之后更是再没说过一句话。自此你也学会封闭自己的内心,和谁都不那么亲近,也不想亲近,不再去依赖他人,也不在去主动交朋友,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不会感到自己卑微和主动讨好他人。所以,你一旦有了心事,就只会往心里堆,不与他人交流。由于内心自我封闭,你和王九龙在一起之后,这些事也从来没和他说起过,也因为你的性格,你们两个在一起之后几乎没发生过冲突,你也为了不发生冲突,对王九龙都是放任不管,怕自己多说一句就会引起争吵和冷暴力,你害怕那种感觉。然而再王九龙看来,这就是不爱他的表现。

“一一,问你个问题”

“嗯?说吧”

“你……爱我吗?”

你抬起头看着他,明显是很吃惊,王九龙也是一脸坚定的看着你,对于喜欢他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,你非常喜欢他,但是还是感到疑惑

“……为什么会突然……问我这个问题?”

“因为我觉得你不喜欢我,不爱我”

“怎么会,我喜欢你,我爱你啊”

“那为什么你不依赖我,从来不对我撒娇,我去干什么也从来不去过问,不管我多晚回家你都不会生气,就连花钱你都不愿意花我的。咱们在一起快两年了,可是我还是感觉不到你对我有多上心,从来不对我说你内心的真实想法,你在顾虑什么?!”

你被王九龙的一连串话给吓到了,愣了一下,你感觉气氛不对。看着他复杂又带有一点愤怒的眼神,你有些不知所措,这是你们在一起以来第一次他对你这样,也是第一次他问你这样的问题

“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你不知该回答他什么

“还是因为是我主动追的你,你当时因为我的表白不得已和我在一起的?”

“不不不,不是的”听到这句话你明显的慌了,他怎么会这么想呢,当时的你是在偶然条件下认识的王九龙,刚认识你就被这个大男孩干净的气质吸引住了,要说喜欢,其实是你先对王九龙动的心,只是由于自己内心的自卑感,不敢去表白。

“一一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感觉和你有种距离感,想和你交心交谈,可是你总是在防着我,这样我很累……我们……先都放松一段时间好吗?”王九龙心痛的看着你对你说到,这样做真的是正确的吗,他不敢确定。听到这句话,你整个人打了个寒噤,你不知道该回答什么,眼泪瞬间掉下来

“为什么,我明明不再去讨好其他人了,我也不在多管事情了,为什么还是得不到你们满意呢……我不想再去讨好别人了,我不想再被忽略和孤立了,我不喜欢那种感觉,那种感觉太糟糕了……呜……我不喜欢一个人,我也不愿意一个人,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呢……”你小声的哭着呜咽着说着这些话,头脑开始不清晰,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“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,我一直顺着你们来啊,我只是不希望你们扔下去一个人啊”

听到这些话,王九龙瞬间愣住。讨好别人?扔下她一个人?我的小姑娘到底经历了什么,他在心里想,因为你太乖了,太顺从他人了,但是这样的你却没有什么朋友,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,王九龙难免会想知道你到底经历过什么。

“呜呜呜大楠,我真的那么糟糕吗?”你哭着问他

“乖,一一,你告诉我你到底经历过什么,为什么会这么说”

你哭着,把你初中是如何去主动迎合别人,讨好别人,以及被孤立,和厌恶那种感觉的事情都告诉了他,因为你觉得再不说,可能会失去王九龙了。安安静静听你说完这些话的王九龙,眼底都是心疼,心也跟着痛,他不知道那种被孤立去讨好他人是什么感觉,但是看你现在的这种状态,对你的影响有多大是可想而知的。他一把把你揽进怀里,摸着你的头,在耳边说“这些话为什么不早点说呢?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经历了这些事,也不知道这对你影响这么大,刚刚的话就当我没说,我爱你,好爱你,我想让你多依赖我一点,我不想看见我自己的女朋友每天那么顺着我,你有对我任性的权利,有依赖我的权利,有对我撒娇,让我为你做着做哪使唤我的权利,因为这辈子,我都是你的,你只能对我任性对我依赖,不搞去讨好别人,你不比别人低一等,你在我这里,永远都是最重要的,乖,以后有什么事都要给我说,毕竟咱俩要过一辈子”说完为你擦了擦眼泪,亲了亲你的额头,又一次把你紧紧抱住。

你心中无比感动,点了点头,然后把头埋进他的肩膀,他宽大的肩膀和身上淡淡香水的味道总能让你安心。

你很庆幸你遇到了王九龙,很庆幸你在他这里得到了救赎,在他这里你可以卸下伪装,可以和不懂事的小女生一样对他任性撒娇

你是我在黑暗中的一束光,是我在绝望中的救赎,是我痛苦时的解药

这一辈子,是你,也就只能是你了。








好像有些烂尾

文笔渣 第一次写文  见谅



评论(5)

热度(67)